我校《常微分方程》课程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0-12-0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数学学院王素云教授主讲的《常微分方程》课程成功入选,是我校第一门线上线下混合式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举措。教育部要求,高等学校要将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纳入“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教学管理政策和机制,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我校大力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坚持突出学科特色与专业水平、突出核心课程与兼容并蓄、突出名师引领与梯队建设、突出培育指导与分层建设、突出建设基础与五类并进的原则,实施树牢课程新理念、提升课程高阶性、突出课程创新性、增加课程挑战度、严把课程质量关的一流课程建设,达到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目标,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范若冰 审核:李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