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西部民歌)在我校揭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3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1月26日上午,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西部民歌)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和传承基地负责人孔庆浩共同为基地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牟录贵,学校相关部门、民族音乐研究中心、音乐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许尔忠指出,传承基地的获批是我校重视传承西部民歌艺术,并将其融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的可喜成果,标志着兰州城市学院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彰显民族音乐文化办学特色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他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是大学的基本使命,要以传承基地为抓手,把充分研究好、梳理好以“西部民歌”为主的地方音乐作为传承创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自觉肩负起高校使命;人文素质是人才培养的基本构成,要以传承基地的揭牌为契机,紧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主脉,大力加强学生人文素质的培育,培养出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素养”“工匠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各类平台建设要成为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的基本支撑,相关部门要制定规范平台的建设、管理、服务政策,积极鼓励支持、创造条件、扶持发展、催生成果,希望传承基地在内的学校各级各类平台要聚拢人才资源,形成团队,瞄准方向,着力打造,形成学校学术研究的一个个“高峰”,成为学校靓丽的名片。

仪式上,莫超宣读了基地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和工作进程时间表,对基地工作进行了安排;牟录贵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