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交流展示专场音乐会举行首场演出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1-1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1月16日晚,由音乐学院主办、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协办、甘肃省歌剧院演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交流与展示专场音乐会”在校本部音乐厅举行首场演出。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孔庆浩,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牟录贵及学校师生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中,《敦煌神鹿》《拉卜楞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精彩上演,《祁连山——我的家园》《萨娜玛——裕固族的歌》《马踏飞燕》《胡杨——缅怀勇士》《永远的绿洲》等五个乐章,以河西走廊千年历史为背景,以纵横驰骋的思绪,凝重炙热的情感,深厚博大的气度,浪漫写实的手法,表现了河西走廊这个地理板块在历史变迁中留下的印迹。全曲从不同侧面将历史与现实的生态情结交织联系在一起,表达了对往昔历史的追忆,对当前现实的思索与感叹,和对明天再度辉煌的热切期望。 

撰稿:高红梅    审稿:白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