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礼应邀为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20-11-1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1月13日,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王宗礼应邀为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基主持报告会。在家校领导、学校处级干部160余人参加培训。

王宗礼从深刻把握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重大判断、二三五年远景规划的科学内涵、“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等七个方面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

王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对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深刻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他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二是要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正确引导舆论;三是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四是要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确保成效显著。

撰稿:魏强华  审核: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