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我校举办

作者: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0-1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10月11日上午,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兰州城市学院承办的甘肃省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结束所有赛程,在兰州城市学院校本部音乐厅隆重举办颁奖典礼。共青团甘肃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甘肃省青联主席董安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以及各市州、高校、企业团委和志愿服务领域的专家、参赛代表、公益组织代表4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此次大赛项目涵盖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应急救援与抗疫等十三个领域,共收到市州、高校、社会组织等单位申报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315个,比去年增长了16%。经省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初评,有170个项目进入决赛路演答辩环节。

10月9日至11日,在我校举办的决赛中,各参赛队进行了现场PPT路演、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比拼,专家评审小组对参赛项目的项目起源、实施成效、运营管理、可复制性、可操作性、创新性,以及选手的现场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大赛金奖项目20个、银奖项目30个、铜奖项目100个、优秀奖项目19个。获得金奖的项目将参加全国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董安宁在颁奖典礼上讲话要求,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团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常态化支撑;要持续提升项目大赛的品牌影响力,将赛会获奖项目打造成志愿服务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亮点;要持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优化志愿者队伍结构,提高青年志愿者能力素质;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所需所盼,推进重点领域的志愿服务;要坚持以赛促建,推动我省形成公益创新创业的热潮,打造我省志愿服务的优秀品牌,促进大赛优秀项目和团队落地生根。

李慕堂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对兰州城市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青年志愿者朋友们长期以来奉献青春、服务社会的行动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在此次大赛中获得表彰的项目和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优势,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会长葛修琼,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护师、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马鸿翔,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三位“最美逆行者”和历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代表应邀分享了他们的故事,诠释“爱的奉献”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典礼上,兰州城市学院团委和甘肃省第四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承办单位兰州文理学院团委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董安宁为甘肃省第四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承办单位授旗。

颁奖典礼上,我校青年志愿者们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倾情演绎了一场具有兰州城市学院特色的精彩节目。《醉春风》用舞蹈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志愿者们温暖而深情的笑容;音诗画《想起艾黎,想念艾黎》向大家讲述了路易·艾黎先生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和志愿奉献精神;歌曲《志愿中国》歌词简洁真挚,旋律雄浑有力,完美诠释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音诗画《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展现了甘肃青年学子们为祖国脱贫事业续写属于年轻人的热血篇章,助力陇原大地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勇气。

撰稿:程强  审核: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