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秋霞参加教育部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培黎学校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座谈会

作者:国际交流处 来源: 时间:2020-10-1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28日上午,由教育部牵头,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召集三所培黎学校(即兰州城市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山丹培黎学校),在京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培黎学校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姜秋霞参加座谈会,介绍了学校情况并作了工作汇报。

此次座谈会旨在热切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职业教育和培黎的关心关怀,立足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提升教育服务区域发展的水平,推进“十四五”期间及更长一个时期建设打造“1+3+N培黎职业教育模式”国家级平台,发挥好路易·艾黎的国际主义精神、红色革命文化和职业教育思想,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和培黎学校。

鲁昕听取了三所学校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视察指示后在弘扬国际主义精神、红色革命文化及职业教育方面开展工作的汇报,对三所学校的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三所学校今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关于高等职业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共同打造“1+3+N培黎职业教育模式”国家级平台,在教育部的统筹指导下,充分发挥三所学校的优势,布局新专业、新职业、新岗位,打造N专业,延伸到N国家,辐射到N学校和N企业;同时,要依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目标,以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为核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属地社会经济发展,并围绕属地城市功能定位,建设民间国际交往平台,作为国家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有益补充,立足中国,辐射全球。

撰稿:李媛  审核:张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