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0-09-2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民法典专题宣讲会,原甘肃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李勇律师应邀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主持。

DC76

李律师从制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显著特色、民法典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为我们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解读深刻、案例丰富、讲解生动,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典型详实的案例分析,又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准确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慕堂传达了《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胡焯同志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学校普法及依法治理工作水平;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民法典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纳入教师学习培训规划,教育师生准确把握民法典蕴含的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真正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三是要立足学校实际,创新学习方式,依托校园网站、微信微博、宣传栏牌等校园媒体,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普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师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升用法解决问题的能力。

撰稿:曾桐铭 审核:许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