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文局黄友义一行来校考察指导工作

作者:甘肃文化翻译中心 来源: 时间:2020-09-0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8月30日,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兼总编辑、全国翻译研究生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友义来校考察指导工作。中国外文局系统从事国际传播和翻译工作专家、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综合处一行5人随同调研考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会见了黄友义一行,副校长、甘肃文化翻译中心主任姜秋霞主持了座谈交流会,甘肃文化翻译中心、国际文化翻译学院相关同志与来宾进行了深度交流。

王学军在会见时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甘肃文化翻译中心发挥好省级平台的作用,在对外文化传播、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主动作为,凝练特色,积极准备和创造条件,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黄友义一行参观了甘肃文化翻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果展示,了解了“中心”历史和发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姜秋霞代表甘肃文化翻译中心衷心感谢中国外文局多年来对“中心”发展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并从“围绕甘肃省重大活动和外宣任务、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敦煌文化对外传播、围绕项目建设和学术研究、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中心”工作情况。

黄友义对“中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甘肃文化翻译中心在甘肃省委宣传部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矢志不移紧紧围绕发展定位和目标,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得到了省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希望继续发挥好这个平台的作用,主动走出去,开展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撰稿:郑庭海   审核:周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