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高台县西路军纪念馆等地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0-07-2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25日、26日,校党委书记许尔忠,校党委副书记王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牟录贵,副校长方忠义,部分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考察足迹,赴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山丹县艾黎纪念馆和古浪县八步沙林场,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受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25日,学习组成员来到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对革命先辈三鞠躬,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纪念馆,大家共同回顾了红西路军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和催人泪下的讲解,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80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总部率五、九、三十军及直属单位2.18万人,在河西走廊浴血奋战、不怕牺牲、慷慨赴死,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写下了英勇悲壮的一页。先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26日上午,学习组成员参观了山丹艾黎纪念馆,回顾了我校前身之一的培黎石油学校创始人路易·艾黎的光辉人生,感受路易·艾黎热爱和平、追求正义的国际主义精神,艰苦奋斗、“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教育实践精神和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

26日下午,学习组成员来到古浪县,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八步沙林场,聆听了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贺中强的讲解,详细了解了以六老汉三代人为代表的八步沙人,积极投身治沙造林,用爱和信仰坚守家园梦想,用青春汗水铸就金山银山的先进事迹,被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治沙造林、改天换地的实干精神和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所深深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讲好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的故事,讲好路易·艾黎的故事,把红色基因和优良办学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为学校转型发展、建设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不懈奋斗。

撰稿:宋福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