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理论研讨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6-0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6月5日上午,我校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杨建毅名师工作室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工作站挂牌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出席仪式并为工作站揭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致辞。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兰州市教育局负责人以及我省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兰州市部分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挂牌仪式和研讨会。

王成勇代表省委宣传部对杨建毅名师工作室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工作站的成立和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理论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和老师针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发言很精彩,对这一问题有着深入的思考和独特的见解,从学术和操作的层面都为我们以后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带来很大启发。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贯彻落实。思政课教师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为祖国培养合格人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认识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迫切性;要把思政课教学放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和学校不同阶段,在整体规划中进行精准定位,通过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思政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在落实、落地、落细上下功夫,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老师要耐心、细心教,通过思维创新不断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进程。

李慕堂在致辞中说,为充分发挥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杨建毅名师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经省委教育工委批准,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建立工作站。他代表学校对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兰州城市学院将全力支持杨建毅名师工作室与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的合作,督促工作站探索和研究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重要课题。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新平教授等七位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言,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杨建毅名师工作室成员、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阎海蓉老师主讲的《公民的基本义务》公开课。

审核:凌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