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忠检查学校值班情况并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0-01-2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校各部门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他重点察看了行政楼、校医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单位的值班情况,了解防控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并就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加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许尔忠指出,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对师生健康安全极端负责任的态度,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落实责任,严密措施,迅速加强和完善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即一份全面的工作安排、一个完备的工作体系、一份详细应急预案、一份详实的人员统计、一份防控工作值班安排、一个门禁管制办法。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情况跟踪,强化值班值守,关注重点区域师生员工,形成工作网络,做到联络畅通、反应迅速,确保防控措施及时有效落实;要通过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师生分布情况,将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师生。

他强调,目前正值新春佳节和寒假期间,全校师生要积极配合各地联防联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出行,尽量远离人群密集地区,切实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同时,要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心,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共同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撰稿:马晓娟 审核:王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