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君丁晓强应邀为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20-01-1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月12日至13日,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甘肃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应邀为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班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基主持报告会。在家校领导、学校处级干部160余人参加培训。

张建君在题为《中国道路的制度自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辅导报告中,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涵及形式、伟大意义、13个显著优势、总体目标、13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六个方面,为培训班做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辅导报告。

丁晓强在题为《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的报告中,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为培训班做了一场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精辟透彻的辅导报告。

此次培训班除了专题辅导报告以外,还有自学和分组研讨环节。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分成五个研讨小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专题辅导报告、自学情况和《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工作方案》,紧密联系学校治理结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制度建设等情况,按照本学院本单位本部门岗位职责职能,开展交流研讨。通过研讨交流,全体参训干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自觉性,提高了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撰稿:魏强华  审核: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