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20-01-1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月11日上午,学校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在开班式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基主持开班式暨报告会。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近160人参加培训。

许尔忠指出,2019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校党委根据中央和省上的相关工作要求,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班,采取邀请专家教授作辅导报告、交流研讨、自学等方式进行培训,目的就是要抓住“关键少数”,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维护稳定的能力,着力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他要求,参训干部要认真学习研讨,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上狠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制度自信上狠下功夫;要做到守正创新,在坚持完善制度上狠下功夫;要狠抓制度执行,在提升治理效能上狠下功夫;要坚持学以致用,在推动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学有所获,为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基对参训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把培训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期末收尾工作,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培训学习与工作统筹协调,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照培训日程安排,按时参加培训;三是在分组交流研讨环节中,各组召集人要围绕专题辅导报告和前期召开的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内容,提前确定研讨主题和发言人员,主题发言人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确保交流研讨取得实效。

开班式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先春为培训班作了首场报告。刘先春结合自己的研究心得,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等五个方面,为参训干部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辅导报告。

撰稿:魏强华 审稿: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