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20-01-0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月31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省委、省政府决定:许尔忠同志任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王学军同志任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马晓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王之臣宣读了省委省政府任免文件。校党委副书记王基主持大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教师参加了大会。

马晓晴强调,兰州城市学院领导班子的调整,是省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是进一步推进兰州城市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兰州城市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

马晓晴充分肯定了兰州城市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兰州城市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党建和思政工作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取得新的进展,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兰州城市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马晓晴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许尔忠、王学军两位同志的工作经历和基本情况,并指出,许尔忠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工作有思路有办法、踏实肯干,统筹协调能力比较强,推动工作落实力度大。担任陇东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以来,在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办学合作、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切实推动陇东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王学军同志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思路清晰,视野开阔,有创新意识,敢抓敢管,组织协调能力比较强,学术水平比较高,在专业领域有一定影响。担任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以来,注重打基础谋长远,协助校长认真抓好教学工作,在特色专业及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了一定成效。省委认为由许尔忠同志担任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王学军同志担任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是合适的。希望许尔忠、王学军两名同志尽快转变角色、放手工作,履职尽责,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期望,同时也希望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广大师生员工能够大力支持许尔忠、王学军同志,团结共进、奋发有为,努力把兰州城市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马晓晴就加强兰州城市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遵守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党的重大理论成果、重大战略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两位同志要积极学习贯彻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着力解决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激发二级单位的办学活力,努力营造人才成长和创新创造的政策环境。三是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自觉维护好班子团结。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自觉性,健全和完善党委和行政议事规则,提升议事决策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四是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的实施办法,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许尔忠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对省委任命担任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深情回顾了自己昔日在兰州城市学院的工作经历,深切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表示将从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加强班子建设;营造精诚团结、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努力担当尽责,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四个方面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全校教师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心聚力、提升内涵、凝练特色、打造优势,切实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重托和师生信任。

王学军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省政府的任职决定,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表示将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团结协作、坚持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入手,努力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求真务实,为早日实现学校建设国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同时真诚欢迎许尔忠、王学军两名同志来校工作。学校班子成员将尊重、支持并全力以赴配合许尔忠、王学军两位同志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诚团结、协作共进,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田健民  审核:刘子江